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臨時的出國旅行,本來計畫好的三天兩夜台南行因為颱風也一起吹走了,難得排班放假就不想浪費

2018/7/20  07:25起飛的機票在7/18 23:00由Skyscanner 買好,看到華航早去晚回6000元就手滑了,不過想想應該是正常價位

簽證5分鐘完成,有非常多部落客教大家該如何辦理非常方便,我是跟著喬伊斯完成的,非常詳細

住宿在30分鐘後預定完--晉逸精品酒店 中環,可能因為暑假加上臨時訂房,房價約4400元/天,但位置真的很棒沒話說

下機場後相當推薦提前購買機場快捷,可以在KLOOK約6折價錢買好,也無須影印就把寄到信箱QRcode存好就可以通過囉

WIFI這次租借爽WIFI,在KKday上預訂109元/天還無限流量,領/還都在香港機場A05

 


早上7:25的飛機真的折騰死2個前一天還在上班的我們,Chick in 時記得要將簽證準備好,若不慎忘記了或資料有誤也可以立即到旁邊的服務台有專人會協助你

(資料要再三檢查,千萬不要像我家這隻)

 

在1個半小時的飛機睡了一覺、吃了一餐、看了環太平洋2,時間過的超快!下機拿行李領WIFI機就忘記疲憊又是一活龍!

 

前往機場快捷指示很清楚,跟著走就對了!

 


一到香港站竟然先殺去便利商店買只聽過沒喝過的維他乃,喝起來就是......蜜豆奶味,嘗試ˋ過就好

 

 

在香港大樓與大樓間有許多人行道串聯還有手扶梯,讓大熱天也不需要扛著行李在陡斜不平的路走

因為就住在離香港站15分鐘距離的飯店,當然要先卸下一身輕寄放行李在開始旅程!

 


德發牛丸粉麵

位於尖沙嘴附近的熟食街市裡,環境就像台灣的菜市場,如果對衛生比較要求的朋友可能就不推薦了

我們點的是雙拼牛丸+牛腩河粉,湯很清甜,牛肉丸有種特殊我覺得像是香菜的味道,牛腩蠻大塊帶有一點筋

雖然只是小小間的店卻讓我們更確定來香港吃喝是對的選擇!

 

 


尖沙嘴附近有相當多的百貨公司,好好逛!很多折扣!

在百貨裡看出去的風景及天星碼頭,逛起來很舒服

 

 


在香港有兩間燉奶茶餐廳-澳洲牛奶公司及義順牛奶公司

記得前年到澳門的時候吃過義順所以這次就決定來澳洲牛奶公司!

禮拜五下午時段還是小小的排了幾分鐘

 

 

這是全天供應的快餐(港幣36元),牛油方包、炒雙蛋及一杯鮮奶,一開始我以為鮮奶=燉奶,想說就是燉奶名店了!

室外溫度30度,衝著廣大網友們說熱的比冰的好吃,於是之後再點了一碗熱燉奶 (港幣30元)

 

 

我只能說這燉奶讓我這隻愛吃甜食的人都接受不了,但是炒蛋很嫩很香,牛油方包外面酥酥裡面軟軟比外表看起來還高分

熱燉奶真的不適合我口味,我明明記得澳門吃的冰燉奶很讚的,下次到香港再來嘗試看看義順

 


 

 

來到香港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摘下米其林星星!

添好運雖然在台灣開店但一直沒機會嘗試,為了不排隊這次趁著下午時段來吃,但前面已經吃了太多東西了,就當作找個餐廳點幾樣菜休息休息

 

 

 

一定要推薦的就是這個叉燒酥!!!添好運招牌!!

內餡叉燒熱熱的多汁,外皮酥及波羅外皮的微甜,咬幾下就覺得在嘴裡化開,推!

 

 

牛肉腸粉,外皮感覺與台灣吃到的有些許不一樣,感覺在稍稍的帶點Q,醬油顏色比較深口味也不太一樣

 

 

 

鮮蝦燒賣好澎湃,裡面有2隻蝦子!蝦子鮮味有出來很脆彈,喜歡!

 

 

蘿蔔糕搭配旁邊我覺得很像是拉差的醬,這蘿蔔糕好吃!但可能平常吃蘿蔔糕都是配清醬油搭不慣這個醬

 

 

 

鳳爪很好吃,但沒有到驚豔,蒸出來外皮還保有QQ不會爛爛的

 

 

 

總消費不到台幣500元,果真是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附的茶水也很順口不澀,還有鮮蝦餃還沒嘗試到,下次到香港一定會再來!

 


 

 

晚上6點人潮開始聚集在天星碼頭附近等待晚上8點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從天亮到天黑欣賞這美景真的很享受很愜意

 

 

等待的時候我到附近走走買杯咖啡及點心,順便拍拍鐘塔,也有許多街頭藝人在附近表演,相當熱鬧

 

夜景很美,從對面看過去大樓的燈光很壯觀,但燈光秀沒有想像的強大,什麼事情都要體驗看看的!

 

回中環搭乘輪船快速又便宜,也能順便欣賞維多利亞港兩岸美景,一個人2.6港幣也可以使用八達通喔

 

 


拖著疲憊身軀買了燒臘便當回飯店check in-晉逸精品酒店 中環

 

 

 

 

 

這個床非常舒適不會太軟,廁所乾濕分離,基本備品都有,整體乾淨整潔

另外大大稱讚的是地理位置相當好,下機場快捷到香港站僅需步行15分鐘,晚上想熱鬧一下到蘭桂坊還可以步行5-10分鐘,附近美食多還有地鐵及叮叮車,非常方便,也因此價位有稍稍的高

 

飯店人員很親切貼心,寄放行李也提前被放置在房內

 


 

 

 

 

龍記飯店,香港中環域多利皇后街12號,在中環30年的老店

這間是我跟哈豆回台還念念不忘的燒臘店,白天太疲憊經過時被香氣及門口透明窗的燒臘們吸引

 

雙拼烤鴨及玫瑰油雞,化皮乳豬,還有附飲料或熱湯可以選,我們兩個都選了凍檸茶,回家才發現他的奶茶被大推呀,失策

燒臘很夠味,最最最最最驚豔的是他的油蔥,讓我這個蔥薑蒜挑食鬼願意單吃他的蔥!很甜很香,搭配燒臘加分!

 


 

吃飽喝足休息一下,再戰蘭桂坊!

 

 

 

 

 

 

arrow
arrow

    Una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