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check out 後寄放行李在飯店,搭機場快捷離飯店非常近,又可以輕鬆逛街

 

 

由於整趟行程規劃幾乎是0,當天前往地鐵時就在思考什麼在香港必吃的東西我們還沒吃到!所有行程的出發點都是吃XD

 

雖然第一天有吃茶餐廳,那沒有吃到通粉、三文治、冰火菠蘿油!!!

於是來到位於灣仔站的金鳳茶餐廳所有需求一家滿足

 

 

 

 

排隊人彎了一個小彎大概10來個人排隊,約15-20分鐘就吃到了,牆上還貼著菜單可以先考慮不浪費時間,但滿滿一面的菜單令人眼花撩亂都想吃看看阿

 

 

 

點了好像看港片都會出現的經典-雞蛋火腿通粉 

 

這火腿片會讓我想到吃部隊鍋裡面哪種,整碗沒什麼味道,想撒上大量的胡椒鹽,還是我少加了什麼嗎?感覺不對味!

 

 

 

三文治的部分選了雞蛋牛肉口味

吃了2次吐司的感想都是很柔軟,雞蛋很嫩很夠味

 

 

 

冰火菠蘿油就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外型不太一樣-鮮牛油菠蘿飽

菠蘿外皮酥酥好香,但奶油不知道是不夠冰還是沒有夾好直接上,沒有感受到台灣吃到的"冰""火"感

但還是好吃!菠蘿麵包很厲害,都想單買外帶吃了

 


 

 

體驗了叮叮車,用八達通搭車好方便!

坐在上層時的晃動讓我感到害怕,想說這正常嘛!但一看當地人都非常自在的滑手機沒有驚慌感才平復心情,晃都是正常的!

 

 

下一站是我最期待之一-媽咪雞蛋仔

 

 

 

這價錢看下去一個雞蛋仔要100元台幣 !一吃下去才知道跟台灣的真的真的不一樣

 

 

我們買的口味是經典雞蛋仔利利朱古力口味,每一顆都是滿滿的巧克力粒,連不愛吃甜食的哈豆都跟我搶XD

 

邊走邊吃快吃完時我們還後悔怎麼不買2個!回台灣吃了幾次雞蛋仔想找回這個味道找不到,有誰有推薦的台灣雞蛋仔嗎???

 

 

 


接著到附近的時代廣場逛一逛,大樓林立不知道從哪逛起

沒關係,我們本來就是衝著食物來的!

 

看到旅遊書上的利小館,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利苑集團副品牌,用平價可以吃到高質感料理

我們用餐時間是下午4點,店內大概只有3成滿,也因為我們不太餓所以點的東西不多

 

 

 

 

蘿蔔絲酥餅,在旅遊書上看到就決定一定要吃這道!

裡面的蘿蔔絲煮到軟嫩滑順,調味剛剛好不會過鹹,外皮酥脆滿滿麵香

 

這個真的大推推推!!!

 

 

 

冰燒三層肉 是利小館的招牌菜,我喜愛程度溝蘿蔔絲酥餅並駕齊驅!

外皮非常酥脆會卡滋卡滋,三層肉的部分很嫩,不敢吃太多肥肉的我大愛這道,配上旁邊的黃芥末醬更香甜

 

 

 

海南雞飯,是哈豆先生愛的,配上酸甜的醬汁,跟我在台灣或泰國吃到的口味上不同,但這雞肉嫩的很可以

 

 

 

蜜汁火方,每年過年必有的菜色,雖然少了在台灣那片酥酥脆脆的餅好像少了什麼

外皮做成蝴蝶的形狀很美,蜜汁也很甜,雖然好吃但價錢相比之下稍高

 

 

 

 

奶皇流沙包,看照片應該可以感覺不夠流沙,這個...普通

 

 

 

 

最後一個!也是必吃的楊枝甘露,從來沒有吃過只聽說過這個名字

但小失望的服務是這到竟然是在前3道就上了,可能是我們也沒有表明要餐後上甜點吧?!等到我們要吃的時候已經不這麼冰了

 

沒有那麼愛芒果、西米露的我來說,就普通好吃的甜品,但值得試試看!
 


 

結束了三天的增胖胖美食之旅,11月了還是想念香港的美食,燒臘、飲茶小點、雞蛋仔、撈麵......還有好多好多

消費上雖然高,但出國玩不就是這樣體驗?!

 

下次的短假期不知道到哪可以考慮到香港一起吃吃吃!

 

很多人聽到我去香港,第一句都是香港有什麼好玩的?我都會很高興回答:好吃啊!

arrow
arrow

    Una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