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蘭桂坊初體驗,氣氛很HIGH很熱鬧,隔天直接睡到中午

 

翻翻在機場買的旅遊書及Google Map 評價,我們決定早(午?)餐-沾仔記雲吞麵

剛好過了午餐時間一點點很幸運地不用排隊,點了鮮牛肉麵及招牌的鮮蝦雲吞麵

 

 

 

這大大大三顆的雲吞大概是一般台灣的2~3倍大,湯很鮮卻清爽,裡面的蝦子滿滿

兩碗的麵都是撈麵,一開始吃麵體稍硬,慢慢吃越軟卻不會爛,真的很喜歡撈麵的口感!

鮮牛肉很嫩但沒有特別的印象,台南牛肉湯更得我心

 

哈豆的愛是昨晚的龍記,而這碗雲吞麵是我香港的第一名

 

 

 

而我們到出了門口才發現......他是米其林餐廳!而且是多年拿獎的米其林!默默地又摘下一顆星

 

 


 

 

飯後經過一家超級適合網美拍照的冰淇淋店-emack & bolio's,台灣也有店,價錢還差不多貴...

 

我們選了兩種口味-香蕉 & 巧克力花生

雖然香蕉口味在排行榜前五名,但...總覺得口味哪裡怪怪的,不喜歡

巧克力花生很厲害!巧克力不會太甜膩,冰淇淋裡還吃的到一顆一顆的花生,而且好像還有花生醬包覆?!

都來到這麼網美的店我卻還是選黑巧克力甜筒,我真的很不少女ㄟㄟㄟ!建議喜歡拍照的各位要選棉花糖或滿滿餅乾色彩繽紛的

 

 

 


 

 

蘭芳園,雖然已經很飽但為了這杯招牌絲襪奶茶還是要試試看,如果胃有空間還是想再吃牛油西多士或通粉看看的QAQ

對這杯貴鬆鬆的奶茶評價...好喝,但喝過就好

 

後面行程就到附近的超市採買一些香港泡麵跟食物,回飯店卸貨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第二天的重頭戲-太平山夜景!

 

事先從Klook上買好單程纜車票+摩天台的快速通關,一樣截圖好QRcode就可以使用,在購買時可以選擇時間,為了不想在大熱天排隊我們買了18:15

提前15分鐘到是因為真的有很多人買這個票,要排隊掃QRcode跟給票

身上要貼著這個Klook貼紙辨識,以及千萬不能遲到,時間一到就是要走的!

 

 

 

從集合點皇后像廣場走到搭纜車的地方不到10分鐘,像是國小出遊老師帶隊的感覺

 

因為是禮拜六,排隊搭纜車的時間就算有快速通關還是用了1個小時,可見如果沒有買票就要天荒地老了

排隊時間就是瘋狂拍照,消磨消磨各種賣萌,然後觀察各國人,只能說強國大媽無極限阿

 

 

 

雖然說是纜車,但跟我平常認知的不一樣,是有鐵軌在地上的!外型很有古早味

大家為了要上纜車可以有位置坐都爭先恐後,還聽到大媽對同行的友人說:安靜,我要集中精神衝刺

我都快嚇死的被擠了進去,一定要注意安全ㄚ

 

 

 

下纜車後就開始逛逛商店,慢慢往上的觀景台走

 

 

選在這人擠人的禮拜六晚上就是看好這天晴空萬里不會下雨,我可不想上山了看霧茫茫一片

 

 

靠在牆邊拍照的人很多,請大家有耐心等前面的拍照不要推擠,美景是每個人的

 


 

下山選擇搭巴士,看許多文章寫如果搭纜車又需要漫長的等待時間,這種事體驗過就好

 

但當天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以為搭乘1號小巴可以直達中環會很快速,殊不知平均15分才一班車,一班車還只能塞16個人

為了下山又耗了一個小時!

而15號巴士雖然會繞路,但都是雙層的大巴士,人龍消耗得快可能更快到家,<應該吧?!>

 

 


 

晚餐用餐都將近10點時間,一心想著家裡附近的盛記大排檔會不會關門了,好險到的時候人還滿滿

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看看大排檔呢!就算只有2個人也要叫個3盤!

 

 

時蔬牛肉,我很愛吃芥藍,在香港燒臘配芥藍、時蔬也是芥藍,幸福

但這長長的芥藍還真大條,差點噎死我,口味是好吃的

 

 

 

白灼粉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去熱炒店會點水煮粉腸,但這道真的出乎意外的好吃

除了粉腸還有其他內臟,蔥也好甜很加分,醬汁在底部沾著吃很下飯

 

 

 

魚香茄子煲,超級燙......有吃到幾塊茄子沒有煮到軟爛,但相當入味

 

點的三道都沒有碰雷,每道菜價格約53-68港幣,白飯5元港幣一碗,用的應該是長長的泰國米,喜歡

 

 

 

 


 

因為7/21-22是香港蘭桂坊的音樂啤酒節,決定一探究竟!

 

 

只能說音樂節10點就結束了......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就跟昨晚一樣

 


 

喝了幾杯酒,在蘭桂坊附近有一家翠華還開著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點到招牌,點到的2個東西都不喜歡......

 

 

紅油抄手,沾仔記的雲吞在我心中已經建立了一個不可抹滅的好吃,所以我只能說這個普普

 

 

 

撈麵甜甜的也是......普普

 

 

可能翠華真的不是我的菜...榮登此行最不愛餐廳

 


 

吃吃喝喝香港之旅下篇完結!

本來沒有想到要寫部落格,好多東西都沒有拍到照片><

 

arrow
arrow

    Una方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